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洋爸又出差了,平時是晴和熹在睡前哭鬧找爸爸,今晚關燈後,聽到洋的哭泣聲,問洋怎麼了,洋一邊哭一邊說想念爸爸,呼,心揪了一下,可憐的孩子,是想爸爸了。睡前的視頻通話看來是讓孩子更加想念爸爸。安慰和勸洋別哭了,爸爸是去工作,再忍一忍,很快就可以見到爸爸了。。。哭著哭著,最後哭累了,洋睡著了。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想洋爸常出差,我一個人全天候帶四個孩子兼家務燒飯,過程不容易,是煎熬的,尤其那種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大家都讚我很堅毅,很厲害,其實不是,我是脆弱的,只是為了生活、為了讓洋爸可以安心打拼掙錢養糊口,生活所迫,我才勇敢面對,咬緊牙關熬過。

對於一個未滿8歲的小男生而言,在懂事和行為方面,洋有比較早熟一些,這跟家有特殊兒有關。洋是媽媽好幫手,懂得照顧妹妹,會牽妹妹的手走路,熹和侒很愛哥哥,像我帶著熹和侒去接洋放學,兩個妹妹一見到哥哥,一定要哥哥牽手一起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