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6

1030洋生日

今天是洋的8歲生日,咱已經提前一天為洋慶生會了,因為想到提前一天慶生,隔天正日就可以玩生日禮物!哈哈,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洋爸的決定沒錯,因為今天真的玩整天!

原本昨天,咱的早前計劃是安排去吃火鍋雪糕,無奈洋、熹和侒三兄妹病菌感染,身體出現紅點,之前懷疑是不是手足口症,醫生確定不是,是病菌感染,然後這兩天咱有懷疑是不是出水痘啊?可是情況不怎麼樣確定,因為我沒出過水痘啊!由於三兄妹沒有高燒了,身上紅點也開始見收乾,情況沒有很糟糕,就沒有再打算去看醫生了,其實看醫生有些小抗拒,因為不管嚴不嚴重,好像都免不了開抗生素的。為了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別人,這6天裡都在家,所以吃火鍋雪糕慶祝唯有等完全康復了才進行。

已經和洋好好+清楚的溝通好了,誰知道原來洋是沒聽進去,整大半天都在碎碎念,重複碎碎念:明天是我的生日,重複埋怨:沒有得出去慶祝,娘一直做解釋了,洋屢次不聽,就在這樣念念和埋怨之下,我火滾了,狠狠訓洋了,吼!連原本在晚餐時要給洋一個小驚喜mood也被搞砸了!

對,晚餐就是要搞個小小生日會,有洋爸早已經偷偷買好的生日禮物,有多一下子才去買的生日蛋糕(洋爸回公司處理事情之後偷偷去買的),有我已買好的生日會佈置裝飾,有我會準備洋喜歡吃的食物。。。就因為洋的念念和埋怨下,要給洋的生日驚喜已經算是公開的秘密,我做壞人訓洋,洋爸做好人安慰和把驚喜說出來,只差先沒爆出有生日大禮物和將會買怎麼樣的蛋糕。經過一番淚水戰,洋終於完全明白了,也說出心中話。

洋是在意擔心沒有人為他慶生,以為我們沒理會,尤其家人(出遊了),洋在意每年過年奶奶只記得買蛋糕給家人,而洋生日家人從來沒記得。。。洋曾經去過一次鄰居在麥當勞舉辦生日會,念念不忘,多次想像自己生日也能夠有機會像那樣舉辦,可是自知之明,沒什麼朋友,生日會沒有朋友就不好玩了。不阻止會有此想法,畢竟小孩子,但是正確觀念是需要好好灌輸。我深深感受到,兒子已經漸漸步入男生成長期,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等洋爸從外面回來幫忙看孩子,我用了大概兩小時準備好一些簡單食物,然後洋爸負責簡單佈置,洋是很興奮卻又有些內疚,在廚房門偷偷望啊望的,我直接讓洋進來幫忙,一起準備,母子倆有說有笑。

等到一切就緒了,洋爸叫洋閃去客廳假裝避一避,聽到喊洋的名字才可以走進廚房!洋爸笨手笨腳把大禮物和蛋糕放在桌上,然後喊:洋洋,來,你自己閉眼走進來!(哇,這高招!蓋上眼睛看不到,怎能走到?),哈哈,洋爸有去牽洋的手啦!當睜開眼睛那瞬間,洋的表情好開心!

屬於一家六口的溫馨生日會,可以很開心和滿足的。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歡你們為洋一起慶祝那份心意。我相信洋是個懂事的孩子,衹要時刻都好好商量溝通,一定沒問題的!:)

Rou said...

So sweet...生日快乐

♡ Angie馷杺 ♡ said...

洋洋,生日快乐

osl said...

哈哈哈哈哈!!!!我可以想象你pek cek的样子!:p
听见洋的解释,心里觉得酸酸的,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不被重视,心里也会很失落;但是,长大后也渐渐明白,自己本来就不是世界的中心,也就渐渐释怀。我想,生长在许多手足的家庭当中,这是避免不了的“失落感”。
不过洋有你们这样尽心尽力百忙中抽出的时间放他为中心,我相信那一天的幸福,足够以满足他。这也是拥有许多手足的好处,孩子容易被满足。

我其实很好奇大礼物究竟是什么?是不是一看包装就会知道内容啊?我怎么那么孤陋寡闻啊?(泪奔)

小老鼠 said...

洋,生日快乐!祝福你健康平安,当个快乐的孩子。
你是爸爸妈妈的大宝贝,他们怎么可能会不在意你的生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