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有關哺乳小點滴

憑著這8年來陸續為4個孩子哺乳,從艱辛到順心如意的過程,我都一一經歷過,雖然是沒有專業哺乳知識文憑,不過卻有豐富經驗可與新手媽媽分享交流。

我樂意分享、幫忙,當然要似對方的立場、情況和意願來幫,而不是一味呼應哺乳好、你非要哺乳不可、你不可以這樣那樣做。。。!哺乳本來就是件快樂的事,我不想再重演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經一事長一智,畢竟經歷過曾經被圍堵排斥過,心情不好受。自此之後當我每一次要分享前,必須慎行去助人,深怕一個不小心亂踩地雷炸傷自己就不好。

侒已經20個月了,我仍然哺乳當中,來到這樣階段,通常會聽到這樣子的聲音:你還有奶咩?、這樣大了還喝,為什麼不給戒?、你的奶水已經沒有營養了、不可以給女兒喝這樣久母乳,以後女兒結婚了不會生孩子(這個,今天又再聽到,已經聽第三次了)。。。謝謝大家關心,只能這樣說了。

我仍然無限時、隨時隨地給侒哺乳,近日生病了,更加厲害討奶,我老是要躺下餵奶,不然,侒像照片中那樣哭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