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馬鈴薯控

曾分享咱一家是蛋控,如果蛋用完了,家裡沒有蛋了,會莫名地覺得很沒安全感,尤其是像我這樣無法外出帶四個去打包,自己可以餓著不吃,可是小孩子怎麼可以跟著一起挨餓?所以,有蛋就有安心!

這包括馬鈴薯,每星期採購單裡幾乎有馬鈴薯,通常買3到5粒(似大小粒),一直覺得馬鈴薯是經濟又容易百搭多變的食材,當然不是天天都要吃馬鈴薯,在咱家平均一星期吃2次左右吧。記得晴嬰孩時,連續一星期吃馬鈴薯粥,去醫院打針時,醫生說晴的皮膚臉色很黃,嚇死寶寶了(這句近來才學會的網絡語,第一次使用),回來後就戒吃馬鈴薯,數日之後膚色恢復正常了,所以接下來學會了凡事均勻就好,所謂物極必反啊!

馬鈴薯絲煎蛋,哈哈,控+控,控控菜好了!這道菜是從黃媽媽那裡學來的,在新山那段日子,黃媽媽常煮這道菜,很好吃很下飯(其實母親煮的飯菜都很好吃!)!做法很簡單,馬鈴薯切絲泡水,炒熟軟,加鹽調味,打個蛋煎一煎盛起即可,要更香氣美味的話,可在熄火了淋上一些醬油。

要有汁的建議這道,馬鈴薯絲燜肉絲,材料很簡單:馬鈴薯切絲泡水,肉絲先用鹽+麻油調味,洋蔥剁碎(近來愛上用黃色洋蔥做料理)。做法:洋蔥爆香,炒肉絲,倒入馬鈴薯絲翻炒數下,加水略蓋過馬鈴薯,燜煮大概要收汁,加些調味料即可享用。

很多馬鈴薯料理,有煲湯(排骨+黃洋蔥+馬鈴薯),有菜餚的,有麵包的,很多很多,可以稱得上有馬鈴薯就有安心。

2 comments:

§kinny älien said...

我以前曾经一个礼拜每天都吃一大碗木瓜,结果有晚发现自己两手掌心发黄,那时以为自己中毒快死了吓到傻掉…… xDDDD

我喜欢马铃薯焖虾米,呵呵~

SockPeng said...

这几样我都要学起来
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