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陪伴

熹3歲了,不少聲音在反應:為什麼不送去讀書?這樣你不是可以輕鬆?

其實,目前為止還真的沒認真思考過這問題,因為才3歲,還很小啊!5歲吧,大概這時候才上吧!(現在多數幼稚園制度是18個月大的寶寶基本上是已可以去讀了)

想當年,因為不想洋的童年回憶都是跟隨著咱帶晴奔波於不同醫院做檢查和治療,於是4歲那年的8月尾,咱決定給洋去當插班生,同學已經讀了8個月,洋才從零開始,過程辛苦。

現在,換熹和侒陪伴著我帶晴進出去做治療,一開始,當我在駕駛,熹就開始哭鬧,一哭就好久,任怎哄就是不理,哭到睡著還在抽泣,那拉鋸戰可是經歷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磨合。至於侒,在一滿月就開始跟進跟出,看,時間咻一下,侒也已經周歲多了。

這樣會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嗎?也許。不過不著急,輸和贏,對和錯是無絕對的,雖然平時得一個人帶孩子是很辛苦、累,不過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的那份心,是知足的、是美好的、是快樂的,孩子感受得到,所以快樂成長。

姐妹一起陪伴,一起玩樂,一起成長,是幸福快樂的。謝謝熹和侒,并沒有太亂、大壞蛋和大暴走。

No comments: